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衢州学院图书馆,于2005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一个现代化程度较高、馆藏资源体系及服务体系较完善的图书馆。它既是全校的图书资料中心和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也是学校的标志性文化设施。

图书馆主体建筑地上八层,地下两层。建筑面积33千平方米,使用面积约2万平方米。图书馆设施齐全,采用图星图书管理系统;建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网络节点600,为读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网上服务;建有电子阅览室。

学院升本以来,图书馆为适应新学科、新专业办学需要,及时调整资源建设方向,优化馆藏结构。在保证传统纸质文献资源的同时,逐步加大电子资源购置比例,较好地形成了与学校专业设置和办学规模相适应的、传统资源和数字资源相结合的馆藏体系。 

 图书馆现馆藏有图书约248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13万册,电子图书135万册,订阅中外报刊近1200种,阅览座位2000余座,藏有《四库全书》等。图书馆现开通的中外文数据库有SCI数据库(Web of Science)、Elsevier ScienceDirect 数据库、Ei数据库、ACS数据库、ASPP数据库、百链数据库、新学术外文高影响力期刊整合服务平台、数图外文文献借阅平台、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同方知网、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移动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国研网数据库、TKBS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博看网期刊数据库、博看有声图书馆等数字资源20余个,自建有特色库《南孔文化研究数据库》。

图书馆向读者开放时间达到每周91小时,除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还提供参考咨询、馆际互借、原文传递等。

图书馆下设读者服务部、资源建设部、综合档案室。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