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致考研学生的一封信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11-17

致考研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衢院考研儿们:

当你无数次迎着朝阳,踏入图书馆的大门,无数次披星戴月,带着沉甸甸的知识离开,在图书馆埋头苦读的每一分钟,都记录着你们对未来的期待,图书馆也一直见证着你们刻苦努力的模样。

在为们的努力喝彩的同时,我们也遗憾地发现图书馆自习厅的占座现象随之严重,一人占用一张四人用以学习随处可见;座位堆起厚厚的资料以宣告领地“所有权”的比比皆是;更有甚者,座位周围放置箱装牛奶、泡面、水果或零食“遍地开花”……

临近冲刺,我们也能理解你们因为资料繁多想拥有一个固定座位,用以存放大量的书籍和学习资料,避免来回携带的麻烦又可以方便与考研党们探讨学习的想法。但是这也同样会产生不少危害,毕竟图书馆资源是有限的,挤占公共资源导致座位利用率下降,容易引发并激化矛盾;阅览桌上学习资料、个人物品堆积如山,缺乏清理,势必形成“脏、乱、差”的局面,严重破坏图书馆文明、整洁、有序、温馨的环境,而脏乱的环境是培养不出风度和气质的。为了一定程度上解决你们的需求,我们现特辟出两个玻璃房(203室、303室)用于存放你们不易带走的学习物品,后续监控也会加强。另有各个楼层的电子存包柜白天也可供免费使用,夜间费用(23:00-次日6:00)每小时0.2元是供应商按市场价收取。

作家梁晓声把文化概括为四个方面: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要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个人修养是第一位的。图书馆提供的是面向全校师生的公共资源,要保障每一个人平等使用公共资源的权利,就不得不对占座行为进行整顿,这一点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并能配合我们的工作,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最后,温馨提醒大家要张弛有度,以充足的精力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最后的挑战,预祝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成功上岸!                                        

衢州学院图书馆

2023111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