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中国历史文献库》开通试用


浏览:6292次 发布日期:2021-11-17


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文明。数千年来,我国先人创造出丰富而灿烂的各类文化硕果,主要是录存于浩如烟海的古代文献之中,从壁石、钟鼎、竹简、尺牍、缣帛到纸张,无一不向社会传播文明,传递知识。这些文献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文献价值艺术价值学术价值然而久经改朝换代、天灾人祸,能保留下的历史文献少之又少,因此对历史文献资料的收藏、整理、加工就变的尤为重要和迫切。

《中国历史文献库》长期致力于收录国内外古籍、报刊、图画、声像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古代及近代文献资料,旨在构建一个高品质、开放式网络知识体系,为中国历史文化的研究及中华文明的传播提供坚实的文献保障。经过多年的研发制作和数据积累,已形成以域外汉籍、近代报刊、近代教材、美术作品、古地图为代表的五大数据库群,其中域外汉籍近14万余卷,近代报刊约197367期,民国图书14801册,域外藏地方志46487卷,近代精品画报5263期,红色文献10660期,近代教材7171册,美术作品74375幅,地图10389张,电影作品1604部,音乐作品666曲,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历史文献资料数据库。

 

访问地址:www.reasonlib.com

客服服务电话:021-65650026

试用日期:2021年1116——20221231

客服服务QQ406731905

服务邮箱:rze@reasonlib.com


请将您试用该数据库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图书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