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试用说明


浏览:778次 发布日期:2020-01-02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试用说明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是一款以网页和微信为载体,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整合多个搜索引擎为广大师生提供外文文献获取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返回, 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通过微信端和网页端向师生提供文献查询服务,可以满足不同师生对外文文献的获取需求。

(一)网页端

网址:http://ai.worldlib.com.cn

1、功能描述

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以连接方式返回,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

  1. 使用场景

网页端集成了百度学术、谷歌学术、微软学术等搜索引擎,价值在于:

  1. 在不明确所需文献的题名或者DOI号的情况下,利用平台集成的搜索引擎(自由选择)查询关键词,在众多结果中确定所需文献,如果所需要的文献不能够下载全文,可打开文献所在链接,将文献题名或DOI号复制、粘贴到网页端上的对话框(点击右侧二维码即可打开)进行查询(也可以粘贴到微信电脑端查询),使用方式同微信端。



 2.集成的谷歌学术、百度学术,元数据量非常庞大,远超目前市场上所有的发现系统自带的元数据。通过搜索引擎检索出的文献,若本馆已经采购,则可以直接点击文献所在链接进入下载页面下载全文,省去了图书馆做发现系统的经费,也提高了图书馆已购数据库的使用量。

  1. 使用方式

1)切换利用各大搜索引擎,输入所要查询的关键词等信息,通过浏览搜索引擎返回的结果确定所需文献是否可以下载,有些文献可直接下载浏览;

2)若各大搜索引擎返回的文献不提供下载,则可点击右侧二维码,将所需文献题名(或文献DOI号、文献PMID号等)直接复制到对话框,并点击发送,系统会在10秒左右返回可下载的链接地址;

3)点击对话框返回的链接地址,即可下载所需文献并进行保存处理。

(二)微信端

1、功能描述

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以连接方式返回,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

2使用场景

知道所需文献的准确题名、DOI号、PMID号、参考文献完整信息、作者等,实现精准检索。

3使用方式

1)打开微信,在公众号中搜索worldlib并关注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2)允许获取地理位置信息(需提前在系统设置里打开微信定位功能)

3)使用说明请参考公众号下拉菜单“帮助文档”。

4)首次关注需在校内,关注后可连续在校外使用7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