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经纶知识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浏览:12次 发布日期:2023-10-30

经纶知识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经纶,是维普智图面向“知识服务、原文保障”两大根本价值、围绕图书馆“纸电一体、自主服务”的核心述求、打造“数据智能的资源服务”而开发的新一代知识服务平台

1.知识服务

除了提供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文献直接下载外,经纶还全面收割整理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来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20个中外数据库20个主流开源OA学术站点、50个资源管理系统以及数百个资源自建库、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年更新量超过5000万条。

  2.纸电一体的馆藏揭示

 经纶,全面整合图书馆拥有的文献信息资源,实现了印刷型、电子型、数字型全部资源类型的统一发现、精准定位,充分凸显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信息服务能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纸电一体:将馆藏不同类型的文献数据融合集成在知识发现里,实现一站检索。可无缝融合汇文/金盘系统。

3.可见可得的全文获取

 原文直达:精准直达馆藏文献来源链接,无缝下载获取全文,可见即可得。

 开放链接:无缝链接全球优质开放获取OA学术文献,流畅的阅读下载体验。(整理涉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库、维普中文OA期刊、ScienceDirect OA期刊、SpringerLink OA期刊、Wiley OA期刊等来源,超过5000万条目的直接访问)

互助共享:无缝对接智图联盟、CALIS联盟、百度文库等多个文献互助平台,共享传递资源。平均10分钟的申请响应速度,可以让读者及时查询并获取到全球丰富优质文献内容。

4.馆外访问认证

 经纶,提供三种权限认证方式,适用于各种使用环境。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经纶访问获取知识

 自动识别IP范围,快速登录(在授权范围内);

 机构账号密码登陆系统(授权范围外);

 支持个人漫游账号在任何地方登陆系统;

访问网址:http://k.vipslib.com/

试用时间:20231030日至2023123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