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校图书馆组织开展智慧图书馆建设方案研讨交流活动


浏览:653次 发布日期:2021-05-27

智慧型图书馆建设是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是提升图书馆服务层次和服务水平的必要途径。为加强进一步理解内涵,取得共识,更好地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项目实施,我校图书馆于5月26日、27日分别邀请上海阿法迪智能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团队来我校交流智慧图书馆建设方案。副校长吾国强到会指导,后勤处、实资处、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图书馆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两家公司团队分别智慧图书馆基本框架、终端配置、软件系统、微服务架构、管理平台、案例展示等方面较为系统、全面、直观地介绍了智慧图书馆建设构想。与会人员就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要求技术公司针对我校图书馆实施智慧化建设的难点与痛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本次交流探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我智慧图书馆建设内涵及其复杂性的了解,使我智慧图书馆建设思路更为明晰,对切实落实学校关于图书馆建设的专题会议精神,打造一个紧密贴合学校“申硕”、“申大”等建设和发展需求的更为多元化、专业化、数字化、智慧化的现代图书馆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