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652次 发布日期:2021-04-26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感受建党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吸引更多学生广泛参与到阅读、分享、交流和展示的活动中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申硕”等学校中心工作中,我校图书馆开展“掀起党史学习潮 演绎世界读书日”活动。



正午时分,食堂入口处人潮涌动,在庆祝建党百年有奖答题活动现场,只要答对题就可赢取一次幸运大转盘抽取奖品的新颖形式,短短一个半小时左右时间,就吸引了近200名师生的热情参与。报名、抽题、答题、抽奖,在紧张而又愉悦的氛围中,师生们学习和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一步增进了学习党史的兴趣。

“这个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对我们衢院学子党史了解程度进行了小检测,既有趣又有意义。”来自19英语1班的刘露宁同学如是说道,“虽然我幸运地获得了大奖(小米蓝牙音响),但是我看到很多同学一次就答对题了,我是第二次才答对题,觉得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还远远不够,更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学习党史的动力。”

据悉,以读书节为契机,我校图书馆联合校团委,以创意征集、党史竞赛、知识讲座为三大模块,将开展“回顾百年,共绘锦绣”诗文、绘画、书签制作创意征集、研读红色经典、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万方趣学”系列讲座等10余个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掀起党史学习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