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辞海》(第七版)开通试用


浏览:646次 发布日期:2021-04-26

《辞海》(第七版)总字数约2400万字,总条目近13万条,在第六版基础上,对学科设置适当调整,对条目增删反复论证,在内容方面进行大量与时俱进的修订和增补,学科架构更趋完善,知识体系更趋系统,力求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新事物、新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政治、经济、社会、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因应信息化时代的要求,《辞海》(第七版)同步推出网络版。

读音、笔顺、字源、书法

网络版为所有词条增加了拼音标注和读音音频,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等朗读。动态笔顺则为用户呈现汉字规范书写顺序。源流收录了7000余个汉字的约3万个甲骨文、金文、简帛等的古文字字形,展示汉字的早期形态和历时演变轨迹。书法收录了1000余位历代名家的单字书法16万余幅,既展现了汉字形态之美,也满足用户查看同一汉字不同书体、书风的需要。

词条关联推荐 构建知识导图

所有百科条目增加“推荐阅读”和“延伸阅读”,便于读者更全面地了解相关知识。根据推荐词条和延伸词条智能生成的“知识导图”,能够可视化立体呈现词条间关系,方便用户进行内容拓展和知识发现。

多种数字资源 呈现多维百科

网络版融合了大量图片、音频、视频、3D模型等多媒体资源。使用户得以形象直观地了解相应知识。

建立知识专题 查询阅读皆宜

网络版不仅可供查阅,还汇集各类知识,构建多个可以阅读的知识专题,“历史上的今天”传递古今中外当日大事,“万国志”呈现五大洲主要国家基本信息,“地方志”介绍全国至县一级的3000余各级行政区划,还有呈现人类文明进程中的重要人物的“人物志”。

   

    访问网址www.cihai.com.cn 

    试用方式ip段内自动登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