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我校图书馆业务骨干赴衢州市图书馆考察交流


浏览:644次 发布日期:2021-04-07

3月31日下午,我校图书馆一行赴衢州市图书馆交流、学习,实地参观了衢州市图书馆的馆藏分布、设施设备、空间布局及整体环境。市图书馆馆长徐勤麒、副馆长郭益明、胡建峰等人予以热情接待。

 

   随后,双方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徐勤麒馆长全面介绍了市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人员配备、读者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我省图书馆事业发展已进入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目前,浙江省图书馆一体化管理平台已经开通,全省公共图书馆已全部联网,实现了馆藏资源共享。接下来,按照省里的规划和布置,科研院所、高校图书馆逐步接轨到该平台中已成必然的趋势,徐勤麒馆长重点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以及我市南孔书屋建设情况。郭益明副馆长、胡建峰副馆长分别就如何发挥衢州市图书馆学会作用及南孔书屋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我校图书馆负责人舒霖表达了对市图书馆学会重视我校图书馆工作的感谢之情,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在文献、数据库资源方面的特色、优势和社会服务情况,并就南孔书屋的具体运营、特色打造、考核审计等问题进行问询与探讨。双方就加强两馆交流,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取得了共识。我校提出了与市图书馆联手合作、共同制定《衢州市乡村书屋建设标准(暂名)》的意见和建议,市图书馆表示此项活动在乡村振兴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达成了合作制定该标准的初步意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