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缅怀英烈学党史 携手共建促发展——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537次 发布日期:2021-03-29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3月26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衢江区双桥乡江文焕烈士陈列馆、党建工作先进村社后蓬村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 携手共建促发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党史,继承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

 

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江文焕烈士故居,认真观看、领悟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每一篇史料、每一个故事,深入了解江文焕的成长经历、革命事迹,全心领悟烈士的情怀和情操。江文焕烈士是衢州党史上的重要人物。他积极参加革命运动,曾任北京大学《罢课委员会通讯》编辑,194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久任江山县中党支部书记。1948年10月,受党派遣回衢县,成立闽浙赣区委城工部中共衢州中心支部并担任书记,1949年1月被衢州绥靖公署特务逮捕,4月中旬夜间与林维雁、李子珍、王多祥、郑南轩、高寿华等人惨遭秘密杀害。建国后,人民政府在府山烈士陵园立碑勒石,由刘海粟书题以纪念“衢州六烈士”。以江文焕为首的衢州六烈士在解放前夕血洒黎明、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先锋战士传承精神财富,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在江文焕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会同社后蓬村党支部成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传承革命精神的坚强决心。 

 

随后,图书馆支部一行实地走访调研新农村建设,并与社后蓬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村支部书记回顾了社后蓬村从当初的的后进村到如今衢江区全区仅5个“党建治理大花园创建精品村”之一的蝶变过程,朴实地阐述了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传承烈士精神,为民实干担当,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开拓进取,在“小乡村”追求“大梦想”,使乡村风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艰辛征程。他们筚路蓝缕的乡村振兴历程使大家受到了一次难忘的教育。双方还就该村如何深化发展成果,挖掘发展资源,促进乡村可持续发展振兴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一处红色遗址,就是一部活教材;一次参观学习,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图书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活动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