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图书馆严查电力线路安全隐患


浏览:928次 发布日期:2020-07-07

图书馆严查电力线路安全隐患

随着现代高校图书馆职能的转变,图书馆已完全从藏书楼转变为一个人员来往密集的公共场所。图书馆的安全工作,已不仅仅是单纯的“防水”、“防火”、“防盗”的传统“三防”,而且关乎文献资源安全、馆舍与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等多方面。由于历史原因,加上运行多年,图书馆的安全隐患十分突出。从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六月,已发生多起电力线路火警、管道破裂漏水、雨季大水漫灌等事件,各种不安全因素在不同条件下有可能相互叠加,严重危胁师生安全,极易发生不测事件。

在协同配合后勤、保卫等部门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图书馆大抓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每逢全馆会议都把安全议题放在首位,要求每个值班员同时又是安全巡视员和检查员的“双重角色”,全员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人防”工作。本学期发生的多起电线烧焦事件,都由于图书馆内部人员的高度戒备,及时处置排除了可怕隐患。为进一步防患于未然,经会商后勤、保卫等部门后,图书馆通过市电力部门的帮助,聘请到了民用电力专家重点对配电房、书库、特藏部、档案馆等处电力线路进行了数天的安全隐患全面摸底,特别是对易引发线路火灾的书库照明灯,进行了逐个的检查。结果表明,图书馆整体仍然处于电力线路高危状态。配电箱内连接线偏小、接头过多、线路连接错误、空开温度异常,插座内铜片过簿等需要着力解决的长效问题。根据检查结果,图书馆会同后勤、保卫等部门及时处置了配电箱内空开冒烟及防雷断路器烧焦问题,同时,期望通过暑期实施“图书馆电力线路综合整治”安全专项项目,确保图书馆、档案馆的安全运行。

                                  (图书馆 陈建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