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图书馆赴化材学院开展申硕服务专项行动


浏览:847次 发布日期:2020-05-26

图书馆赴化材学院开展申硕服务专项行动

525日,我校图书馆(档案馆)一行人员在负责人舒霖带领下深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就图书馆如何更好地贴近二级学院开展申硕服务进行交流、对接。化材学院郑启富书记、吕亮院长、赵俊华副院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多人参加了座谈。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郑启富教授、院长吕亮教授阐述了纸电图书资源、数据库对学校申硕目标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我校图书馆走出门户积极主动服务申硕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图书馆一行表示热切的欢迎。宾主双方就化材学院申硕目标、工程专业认证及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探讨。化材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提出了增加相关工程类、化材类纸质图书的馆藏;加大网络数据库,尤其是外文数据库建设;创新工作模式,改变数字资源太少的现状,立足长远,不断满足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等提升我校馆藏资源和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图书馆负责人舒霖教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表示一定要克服不利因素和短板,全力以赴服务学校申硕目标,并作了表态:一是主动上门,精准服务。找准痛点和痒点,无缝对接申硕现实需求;二是一事一案,分类解决。针对纸电图书资源、数据库、服务质量等不同类别难题,逐个归类建档,创造条件不断改进;三是构建机制,立足长效。今后将通过聘请学科馆员、经常性召开面向师生的对接交流会和恳谈会、加大馆藏资源推介力度等形式,畅通我校图书馆与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争取学校政策支持,促进提升馆藏资源内涵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加快提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