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云舟使用说明


浏览:1339次 发布日期:2019-12-30

云舟使用说明

图书馆从最早的藏书楼开始,这种物理空间已存在上千年。学术传播的方式从最初的传统纸媒,发展为后来的数据库,信息组织单元也从书报刊发展为一条一条的文献书目信息。学生在读期间的电子资源只有下载后才能永久保留,学生在毕业离开校园后,似乎就与图书馆脱离了关系,无法再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作者在完成一篇论著后,不能了解读者的阅读感受,读者也不能与作者交流体会。

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下,传统书报刊的信息组织单元已不再满足不断变化的读者需求,物理空间已经无法跟上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幻,无沟通无交流的科研、学习方式将要逐渐被淘汰。

为此,我们提出了基于互联网+的知识服务空间建设的理念:为每一位读者提供一个虚拟空间,读者可以自由快捷地按自己现实而实用的需求筛选、汇集资料,构建自己的学术档案,记录自己以及与同行交流的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并永久保存。在云舟的虚拟空间中,实现了全终端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为读者提供学习、研究、讨论的公众交流空间,随时随地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实现从“听他说”到“我要说”的角色转换。

云舟域空间,打破按文献载体类型搜索和组织资料的传统思维模式。每一个人、组织和团体组建的资料包就是一个“域”,一旦关注某个域,意味着您所得到的不再是一个缺乏互相关联的资料列表,而是一组经过过滤、组织的高度相关的资料集,极大地改善了靠搜索算法和检索技巧获取信息的瓶颈,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一、下载安装

学习通下载方式有两种(任选其一),具体如下。

方式一:扫码下载

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进行下载

方式二:搜索下载

在应用市场搜索“超星学习通”,点击下载即可。


二、登录方式

(一)登录流程(移动端)

学习通首次登录,有两种方式(任选其一),具体如下。

方式一:用单位账号登录,再完善个人信息。

1.选择“其它登录方式”,使用单位账号登录(单位/学校:衢州学院;学号/工号:读者的学号或工号;密码:读者的学号或工号)。

2.完善信息:按要求绑定手机号,设置登录密码,输入真实姓名。

3.进入“首页”栏,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qzxytsg,开始使用衢州学院页面资源。


方式二:用手机验证码登录,再绑定单位信息。

1.点击“手机验证码登录”,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信息。

2.绑定单位信息(单位/学校:衢州学院;学号/工号:读者的学号或工号;密码:读者的学号或工号)。

3.进入“首页”栏,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qzxytsg,开始使用衢州学院页面资源。

(二)登录流程(电脑端)

1.输入网址:yz.chaoxing.com

2.两种方式(任选其一):

个人账号”下方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手机号;密码:学习通首次登录后设置的登录密码);

打开移动端学习通,使用“首页”右上角“扫一扫”功能,扫描界面二维码。


三、服务亮点

(一)新的专题形式

云舟以全新域的形式将资源进行重组,更有大量优质专题等待读者订阅。

1.通过首页推荐直接订阅专题

2.在首页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检索专题实现订阅


(二)强大便捷的专题创作工具

云舟的专题创作平台没有门槛,所有爱好创作,有创作需求的用户都可以通过它来创建自己的专题,也可以通过强大的域编辑器来创建特色库、作者文库、活动专题、科研项目、成果总结等。

进入云舟首页,点击左侧“创作专题”。

专题编辑页面(如下图)


(三)交互功能

1.评论

云舟除了可以订阅专题、创建专题以外,还具备强大的交互功能。热爱阅读、拥有共同爱好的读者,可以通过云舟平台探讨感兴趣的话题。

2.小组功能

在云舟平台上,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到相应的小组,寻找趣味相投的伙伴,还可以自己创建小组,开展线上活动。

3.课程功能

在云舟平台上,老师通过创建课程,组织学生加入到课程中,完成教学活动,实现翻转课堂。课程功能包括但不限于投屏、签到、选人、抢答、主题讨论、直播等。


4.消息功能

云舟的交互属性不仅体现在小组、课程中,还体现在消息功能:私聊、群聊、发通知等。

5.学习档案永久储存

云舟的根本目标,就是为每个读者提供一个虚拟空间,可以永久保留自己的知识资产,随时记录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因此云舟整合了笔记功能,操作也是非常便捷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