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地方志全文数据库使用说明


浏览:737次 发布日期:2019-12-30

           

 “唯有读志,方知中国”

 —地方志全文数据库使用说明


中国方志全文数据库由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合作建设,依托万方数据的网络出版平台,全面、系统集成整合我国新方志文献资源的综合数据库。
  
该系统整合了1949年以后所出版的新方志,详细记录了各市、县、乡、区以及工厂企业的地方历史,全面系统地记述本行政区域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可以帮助人们了解一地的地情地貌、风俗文化、政治经济、历史沿革等全面的情况;新方志所承载的知识信息容量丰富多彩,能够满足不同学科、不同行业人们的需要。
  
收录新方志类型包括:综合志、部门志、地名志、企业志、学科志、特殊志及及地情书等。收录的新方志种数占全国已出版新方志种数的95%以上,收录的新方志文献条目数的完整率为99%以上。
  
截止到目前,实际收录新方志40454种,及宋、元、明、清朝老方志100000册,是中国方志收录最全的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fz.wanfangdata.com.cn/index.do
访问方式:IP远程开放
访问时间:2019.10.21--2019.12.2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