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创建红色书吧,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浏览:708次 发布日期:2019-09-30

创建红色书吧,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是我们祖国成立70周年,在伟大的祖国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学习热潮之时,中共公共教学与教辅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三楼大厅创建红色书吧,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红色书吧在学生们热情歌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红色歌声中拉开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

一百多年前,著名学者蔡元培先生说过这样一句名言,“爱国之心,实为一国之命脉。”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图书馆党支部红色书吧的创建,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爱国情怀的鲜活平台;是师生学习红色精神,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旨在用红色基因“励志铸魂”,成为提升精气神的思想阵地,也是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浓厚氛围,拓宽主题教育学习渠道,为全校师生搭建便捷开放的学习平台,也为各学院学生党支部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场所。

红色书吧主要由图书区、阅读区、展示区三个区域组成,其中图书区有红色经典书籍500多本提供师生阅读,校友捐赠教科书1千多册提供学生免费使用。阅读区配备了桌椅、沙发,最多可同时容纳20人阅读;展示区的墙壁上宣传着党建文化。

希望红色书吧成为广大师生业余时间的好去处,成为自我教育,影响他人的良好平台。抓住一切有利时机以书为伴,接受良好教育是国之大计,在红色书吧中,认真阅读,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人才之基而努力奋斗!


中共公共教学与教辅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

0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97  邮箱:tsg@qzc.edu.cn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